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入大战略适应新常态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龙头

黔西南日报  作者:郭连军  2015-02-06 09:38

2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参加兴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她强调,兴义市的发展要融入国家的大战略中,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当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

杨永英指出,兴义市是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是我州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支持兴义的发展就是支持全州的发展,重视兴义的发展就是重视全州的发展。

杨永英强调,国发2号文件出台后,州里明确提出,要把兴义打造成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要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中,首先是基础设施建设要引领对外开放,要抓住振兴左右江革命老区的机遇加快发展。在航空上,要争取把兴义万峰林机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在交通建设上,当前已步入高铁经济时代,州、市要共同呼吁,争取把兴义至百色高铁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积极争取早日动工,加快推进兴义至永州的铁路建设。航空、高铁建好后,兴义才能成为交通枢纽。

杨永英强调,兴义市四大家班子一定要统一“融入大战略、适应新常态”的思想。当前,兴义市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马岭水库的开工建设;二是千方百计把万峰湖生态治理项目纳入国家项目进行治理,州、市共同做好谋划;三是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州交通、水利、农委等州直部门要支持兴义同步小康建设;四是发挥平台载体带动作用,要建设好清水河经济开发区、万峰林经济区等新区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五是要布局好产业,抓好以农业为重点的清水河基地建设,同时发挥好威舍货场的作用;六是抓好万峰林开发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今年必须要有像样的项目进入;七是搞好高标准引资、引智、引项目,输出兴义的高质量产品,扩大对外开放;八是抓好产业结构调整,针对边远农村,特别是兴义南部地区石漠化严重情况,兴义要走出现代农业、山地特色农业的新路子,建设生态美、和谐幸福的新农村

杨永英说,近年来,兴义在引领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贡献。同时,也由于大量基础设施的建设,给兴义带来了压力,这是新常态,也是新机遇。州里将与兴义共同努力,度过眼前的困难,迎来发展曙光。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参加审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